close
朋友都問我為何要回家接茶園,沒名氣也沒量接了要怎麼賺錢,但我的想法是不同,沒名氣就要去了解為何沒人知道美濃茶,沒量就想辦法多復育茶樹,有去過好幾場的推廣機會,每次聽到的是美濃有茶嗎?能喝嗎?有高山嗎?聽了很難受六代的茶沒人知道,就因為這樣讓我有這責任要來讓大家認識美濃茶,我跟老爸也是去參觀別人的茶場,學習別人如何的推廣製作,茶是喝健康養生,一般外面的高山很貴的茶我稱那叫商業茶,因為要送禮所產生出高價的茶,越貴越有面子,但這茶真的是有這價值嗎?安全嗎!市面混充的越南茶很多,但真的會分的客人有幾個,花了大筆錢買到廉價茶多的是,我賣出的茶都是跟老爸辛苦採收,炒茶都是親自製作,每批茶都是責任,客人的健康也是責任,我會決定接手也是為了傳承,茶要傳六代不容易,雖然茶葉在家族不是主業所以都沒重視,想法就是有做茶就能賣有額外的收入,但我不這樣想,祖先留下這技術和茶樹這就是我的責任傳承,好的茶就是要能傳下去,我不求能賺錢只求能讓大家知道美濃還有原生茶樹在,這可能是上天給我的考驗,就像祖先在大陸安溪教導種茶製茶當時的困難,現在的安溪成為茶鄉,祖先的努力讓我們看到現在安溪,我也想像祖先一樣能再造就出新的茶鄉,我的未來用期許,美濃是個寶地,好地方,好環境,希望大家能喜歡美濃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湧泉茶業(詹帛勳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